投標估價作業的程序 投標估價作業的程序: 1.招標公告: 2.購領圖說: 3.圖說一致性釐清: 4.備齊證件: 5.現地勘查: 6.成本估算: 7.投標: 8.決標: 9.契約成立: 問題是: 招標公告與圖說資料是怎麼來的? 如果圖說是從專案工程建築師的服務內容? 那專案工程建築師的服務內容又包括哪些呢? 就好像有一天, 專案經理笑笑跟我說: 我剛好看到奇摩部落格上 小型辦公室有我我們的廣告,我還打電話過去測試服務態度! 瞬間,我有一份怪怪的感覺,我也上奇摩把網頁複製下來! 可能是因為與P&G的OGISM的訓練與行銷的基本認識, 又或者是 建築業的代銷還沒長大! 我的疑問是: 1.在整合行銷的過程報告裏,我應該在事前預知廣告的媒體,頻率與目的? 房地產 重點是提前到設計的階段,就很清楚的了解....(我是專案小組成員,卻沒看過這份資料...) 2.這個奇摩廣告的目的是什麼? 我也沒看到 ..設計與簡易市調報告... 像:A&U 態度與使用頻率, 廣告效果調查.....等. 因為我沒看到: 地點名 與 推案公司名,也沒看到所謂的訴求重點或文案..... 辦公室出租 只有一個案場名稱, 真得是很難的記憶組合: 舉個例子:打個  "史坦威"! ....您會知道或記憶才怪..... 如果是: 中正史坦威  或  南門市場前的中正史坦威  或華固的中正史坦威.... 或 羅斯福路的唯一臨路新建案:中正史坦威..... 房屋買賣 中正可以是中正區,可以是中正紀念堂的聯想..... 原來這一份怪怪的感覺就是 專業!(非本業的部分...) 這地方, 顯示 "有心, 處處是學問!" 接著,你可能也會起一個疑問,"為何不說出來與專案經理分享?" 原因是: 還不熟, 所以 預測不出 "說出後的效果!",不得不選擇" 酒店工作沉"默! p.s.最重要的原因:我給公文搞死了!...難....難....難...這東西可一點都不專業.... 送年輕人兩句話: 1.說得多不如說得精簡,說的精簡不如說得巧! 2.話不對,失"人",人不對,"失"言! 但退一步來想, 這就要怪代銷廠商,不夠專業;( 或代銷團隊中的最差的一隊:也等於品質暇疵) ARMANI! 因為專業的服務團隊,不可因"知識"上的差距,提供不同的服務等級! 這也就是我要學習很多的地方, (建築業欺生的文化) 不然我如何以案場總幹事的小小身分(以前), 要求建設公司,給我蓋個"負壓,冷藏,有熱水水源有洩水坡防水地板的垃圾場"! 而且是最短水平與垂直的二次污染機會的場所! (這...可是很高的境界?室內設計P生存的智慧在裏面!) 開口說英語不難_難在"沒有自己的想法 "!時間不夠怎麼辦: 聽說讀寫能力短時間學習要訣 基本步 : 英語很簡單! 說明0 (因為重要,所以必須更簡單)第一步:學會問! 說明1 第二步:學會答! 說明2 第三步:學會說故事! 說明3 第四步:學會答辯!      說明4 第五步:學?網路行銷|演講! 簡單做即席演講 第六步:學會即席演講! 如何做即席演講 第七步:學會聊下去! 說明7 第八步:掌握說的變化!  說明8 第九步 : 控制自己的情緒與想法! 說明9 第十步: 不要讓"例外"壞了妳的學習步驟! 說明10 請參考我的部落格如下: 英語學習重點: 請選擇:五大句子的建立 請選擇:文法是一種位置學1 請選擇:文法是一種位置學2 請選擇:文法是 結婚一種位置學3 請選擇:文法是一種位置學4 請選擇:文法是一種位置學5 請選擇:妳會用英語問"問題"嗎? 請選擇:擴大句子 請選擇:縮簡句子 請選擇:簡單做即席演講 請選擇:如何做即席演講 也可以看看我的留言版 ! 大多是讚美與感謝!也會有心得分享!如果是第一次進來:建議看我的自我介紹中”文章分類”解說!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新成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x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